『虫铁』溯洄从之 19

🌈最近的脑洞产物 
🌈设定Tony无限战争战死,奇异博士利用无限宝石建立一个新世界帮助Peter重见Tony。Peter决定从Tony
出生前开始,拔除他身边的隐患,这一次,让Peter去守护他的Mr.Stark…… 
🌈其实我就是想让Tony不要那么辛苦的活一次,他值得被珍爱,做他口中的天才,慈善家,花花公子(划掉) 
🌈“我得宠溺他一生一世,做个他,像他待我那一辈子。惟愿他,此生便是那个前世懵懂的我,被钟爱,被安排”

——书海沧生 《昭奚旧草》 
🌈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 
逆流而上去追寻他,道路艰险而又漫长

💜“他甚至不敢多问,他很怕从他口里听到他猜测的那几个字。”


【chapter 19】


May看着这栋既熟悉又陌生的小楼,内心深处尘封的一角又被开启了,是该有多少年没有来过了?恍神间似乎又看到两个高挑的身影在门口翘首以待,他们怀里的那个小男孩也渐渐长成大人模样,他们走了多少年了?

 

面前的男人身材欣长,谈吐气度不凡,那个也曾无助哭泣的小男孩的影子……竟是半分也寻不着了。她突然有些后悔,他的肩上究竟扛下了什么?

 

Peter同面前的设计师洽谈完,转过身撞进了May盛满痛心的眼神里。叹了一口气,弯腰接过被她攥的极紧的手包,揽过她的肩一边走向门口一边用轻快的语气同她说道:“我美丽的帕克夫人,你眼里的钻石可不能在这个时候落下哦,那些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现在来帮我看看这里装饰的怎么样吧,家里的摆设我想你记得应该会比我多一些。我现在只能记住个大概了呢。”

 

他够向把手,微微颤抖的手暴露了他心里并不想他语调中那样轻松,手就像是失了力气一般怎么也拧不开那个小小的门把,纤细的手指按在了他的手背上,力道轻的可以忽略不计,但却让Peter停下了动作。他低下头,牵了牵嘴角,扯出一个难看的笑来,头发没有特意打理,额发已经有些长了,一时间也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。

 

已经模糊了的视线里探进了一双纤细的手,轻柔地覆上他的双眼,另一只手环过了他的背,轻轻的拍着,他长久以来筑以自欺的堡垒顷刻崩塌,真的,好累啊。

 

他把手拢在车窗上,那个男人就围在这小小的一方天地里,浸在暖黄色的灯光中,是他从前熟悉的那般模样。他陪了他一天,从他出门去接那个设计师;再到他带着那个棕发女人,回到,他的新家;再到现在他和她气氛温馨的一起准备着晚餐。突然那个女人也闯进了他这一隅之地,他像是被烫了一般缩回手,痴痴的看着那副极为熟悉却又许久未见的开怀笑颜。

 

从未发觉过的爱意在此刻勃然而出,曾经的温柔于他却成了穿肠毒药,他绊了Peter这么多年,可若是他想要的生活便如眼前这般呢?他的任性、乖张又把他推了多远?他怎么还敢这样肖想于他?他屈起身子,低声喃喃道:“Peter,我饿了,我们回家好不好?”

 

Peter打开门,Tony就像是在门口守好似的,刚一踏进来就接过了他的外套,Peter看着眼前扬着大大笑脸的男孩,宠溺的笑笑,转身带上门,任由Tony拖着他往客厅走去。

 

他噔噔噔地跑上楼搬下来一沓资料,手忙脚乱的分类排好推到他的面前:“这是我一个新的研发设想,基础的工作已经安排下去了,你来帮我把关吧!”Peter翻看着,心里不禁感叹,原来智能AI的设想在Mr.Stark这么年轻的时候就有了。

 

他眼睛一刻也不移地盯着Peter,手掌不自主的在膝盖上摩挲着,这些小动作没有逃过Peter的眼睛,这个想法的确很超前,但还到不了Tony无法自主完成的地步,Peter翻页的速度慢了下来,眸色渐深。

 

“为什么想买下这里?”May轻声问道。

“合适的话,我过段时间带Tony来和你们见一面。”Peter答非所问。

 

他想有个自己曾经熟悉的家,他想让Tony真正地走进他的生活,接触到他的家人。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是越发的没有安全感了,他想让Tony在想到他时除了Stark家还能多出几笔别的存在痕迹,他不想就那样了无痕迹的退出他的生活,说到底他还是自私的,他舍不得,什么都舍不得。

 

窗外响起一声闷雷,豆大的雨滴打的花园里的绿植摇曳不止,今年第一场夏雨来了。

 

Peter收回思绪,放下资料无比认真的看向Tony:“这段时间忙完了我带你去见一个人好不好?”

 

Tony脸上的笑意一僵,瞳孔闪烁着,良久,他呼出一口气,牵起完美的微笑:“好。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(20)
热度(60)

© 既白_mu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