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虫铁』溯洄从之 20

🌈最近的脑洞产物 
🌈设定Tony无限战争战死,奇异博士利用无限宝石建立一个新世界帮助Peter重见Tony。Peter决定从Tony
出生前开始,拔除他身边的隐患,这一次,让Peter去守护他的Mr.Stark…… 
🌈其实我就是想让Tony不要那么辛苦的活一次,他值得被珍爱,做他口中的天才,慈善家,花花公子(划掉) 
🌈“我得宠溺他一生一世,做个他,像他待我那一辈子。惟愿他,此生便是那个前世懵懂的我,被钟爱,被安排”

——书海沧生 《昭奚旧草》 
🌈溯洄从之,道阻且长 
逆流而上去追寻他,道路艰险而又漫长

💜今日份的锅包刀出炉了,误会很快就能解除了,但是Tony会迎来他人生中的第一个大麻烦,期待一下吧~



【chapter 20】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两人再未起过任何争执,Tony无论是工作还是休闲都规矩的Peter再挑不出任何毛病,Peter有时候会觉得这样平静的生活有哪里不对劲,转念来又觉得自己真是犯贱,好像总得添出什么事来才好。可他到底还是觉得不安,总觉得如今他和Tony之间好像是隔上了一层什么一样。

 

上一次研发出的新产品推出后在业内备受好评,再没人敢小瞧这个年轻的CEO,与此同时,Tony的应酬也多了起来,有时候他会陪着他前去,可大多时候Tony则是推拒了他带着pepper出席。

 

Peter一开始并不太在意,这些应酬Tony以后是少不了的,带着秘书出席也无可厚非,再者他也有意让Tony全权接管公司,自己若是这亦步亦趋的模样难免坐实了外人的猜测。Tony自己也极有分寸,不会让他担心。可直到那一天,他忽然明白,自己应该重新定位了。

 

Peter把滚烫的汤锅放上桌,立马抬起手将被热气熏红的手指移到耳垂上捏了捏,取下围裙,对面前的人道谢道:“乔太太,如果不是你来帮忙我肯定弄得一团糟,真是太感谢您了。”干练的中国老太太一摆手,笑道:“帕克先生你可是很有天赋的,厨艺好的男人可很少见哦。”

 

送走邻居老太太后Peter坐在沙发上不停地看着腕表,AI载体的研发初见成效,今天准备这么多就是给Tony庆功的,不知道他看到那一桌饭菜会是怎样惊讶的表情呢。Peter自顾自的想着,嘴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。

 

不多一会,开门的声音传来,Peter迎上前去,携着笑意开口:“今天工作怎么样?快换了鞋子准备吃饭吧。”

 

Tony把包放在玄关,冲Peter摇摇头,一边上楼一边说道:“我就回来换套衣服,一会和pepper他们有约了,我就不在家里吃了。”

 

Peter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僵硬的笑着送Tony出门的,他步回餐桌前,找了几个盒子把分毫未动的饭菜装好,恍惚间隔热手套都没带就端起尚有余热的汤锅,滚烫的汤洒了一地,他看着姆指上烫起的燎泡,却感受不到丝毫的疼痛,靠着桌角缓缓坐下,眼神空洞的望向大门方向,客厅里挂钟的秒针滴答滴答的走过,振子的声响先是递增再又递减,他在那里坐了一夜,而Tony,彻夜未归。

 

晨光熹微的时候,Peter艰难的撑起身来,逃也似地跑上楼,短短十几阶台阶他摔倒了两次,从衣柜里随手翻了个不大的背包,把看到了的需要的东西往包里一堆,随后小心翼翼地进到Tony的房间,寻出那个文件袋,敛眸不再视屋中任何一物。

 

反手将包甩到背上,一串小小的银色物件飞了出去撞到墙上后极快地跌落至墙角,带着铃铛声的两声脆响不仅没能让他停下来反倒催快了他的脚步,他没理由不知道掉出去的是什么,可他不敢回头了,掉了,就掉了吧。

 

Peter刚走到玄关,大门却被人从外面打开了,他下意识地想回身逃开,却被身后的人唤住了脚步:“先生,您这是要出门吗?”Peter背上浸出一层冷汗,僵直的肩膀缓缓卸下,转过身勉强笑道:“是啊,出...出差,家……这里以后就拜托你照顾了。”

 

May看着眼前形容憔悴语无伦次的Peter,朦胧的睡意早在看了他这副失了魂的样子后烟消云散,她试探着唤了他几次,却依旧没法让他停下关于手里文件的繁长嘱咐,她一把扯过Peter手里的文件甩在一边,用力攥紧他的双手,沉声喝道:“Peter!你给我清醒一点!发生什么事了?!”

 

Peter目不斜视,仍旧探手想拿回文件,就如同魔怔了一般:“你一定要保管好这些...等我离开了在转交给他,千万不能……”May咬咬牙,狠下心给了他一耳光,见Peter终于停下,愣愣的看着那个姓氏出神,她只觉得又气又心疼:“你到底发什么疯?这就是你之前告诉我的生活得很好?”

 

不料Peter听后,反倒痴痴的笑出了声:“是啊...真的是疯了啊,早就设想过的结局,那时候多么冠冕堂皇,被钟爱,被安排,可他现在过的好好的,接受不了的甚至会破坏他的生活的人却成了我。多讽刺啊。”

 

有时候May真的宁愿Peter大哭大闹发泄一通,可他从来都不会,他靠在椅背上,整个人就像是被抽去了骨头,脸上只剩下满满的自嘲,她眼泪大颗大颗的落下,他和他的羁绊太过深刻,没有谁能够去妄加评论,起身抱住他,就像曾经那样在他头顶轻轻抚摸着,可她知道,这样的动作已经安抚不了现在的Peter Parker了。

 

“梅姨,对不起。”

“我要走了。”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66)

© 既白_mun | Powered by LOFTER